总嫌粮食不够吃

斗罗+诡秘 我的武魂是单片眼镜

50.

墨瑾蹲在自家门槛上唉声叹气。

千寻疾因为之前的事故现在正在自闭,她也不用去大斗魂场了,这两天确实挺无聊的。

她俩爹也回来了几天了,不过还有很多事情没处理,也忙着。

“啊……”墨瑾感受着自己几乎没怎么进步的魂力发出一声哀嚎,“救救孩子!”

墨瑾的哀嚎成功引起了路过的两名魂师的注意。

其中一个对另一个说:“多可怜的小孩啊,跟留守儿童似的。”

“是哦,最近都没有看见鬼长老和菊长老了。”

“嗯,听说是教皇冕下派了新工作,正在做交接,所以比较忙吧。”

“闲,可以申请加班。”突然响起的声音把两人吓了一个激灵,一回头就对上了鬼魅的死亡凝视。

“诶……鬼、鬼长老,我们还挺忙的,挺忙的,这就走。”两人连声告退,很快就溜出了鬼魅的视线范围。

不过如果两人敢回头的话就可以发现,鬼长老的注意力早就转移到了某墨姓小朋友身上。

“怎么回事?”鬼魅问。

墨瑾愣了一下,旋即反应过来,他是在问自己魂力的事情。

经过零点几秒的思考,墨瑾放弃了找别的理由搪塞过去的想法,把扮演法用委婉的方式拐弯抹角的解释了一下,然后疯狂暗示鬼魅帮忙。

“扮演……使用魂技?”听完墨瑾解释的鬼魅沉吟片刻突然一笑,把墨瑾汗毛都吓炸起来了。

还没等墨瑾有别的反应,鬼魅单手拎起她的后脖领子,说道:“带你去个好地方。”

51.

漆黑的大门上缠绕着手腕粗的铁链,单是看上去就能感觉到不详的气息。

“鬼……鬼爹,这就是你说的,好地方?”墨瑾咽了口唾沫哆哆瑟瑟的问。

“嗯,这里是关押罪犯的地方,他们所犯的罪行大多比上不足比下有余,所以一般会在这里终身监禁,或者在武魂殿需要的时候做一些探路之类的工作。没人关注他们怎样。”鬼魅简单解释了两句。

“哦!”墨瑾明白了,这就是免费的炮灰。自己骗了他们也毛事没有,骗了白骗。

“你自己发挥,还是……”鬼魅出于安全考虑表达了帮忙的意向。

“呃,其实我还没想好怎么欺诈呢,今天挺晚的了,要么我们明天再来?”墨瑾挠挠头说。

“不行,我很忙。”

52.

沉重的大门被推开一条缝隙,墨瑾小心翼翼的钻了进去,鬼魅跟在她后面。

“呦,这是谁家小孩儿跑这来了?”牢笼后面一个尖嘴猴腮的家伙调侃道。其他被关押的犯人同样将目光转向墨瑾。墨瑾瞬间感到一种无形的压力,冷汗从额头渗出。

见状鬼魅冷哼一声,那些投注在墨瑾身上或好奇或恶意的目光当即收回。

鬼魅对墨瑾点点头,示意她开始行动,自己则退到一旁的阴影里,融入黑暗。

墨瑾会意,深吸一口气走到栏杆旁边狠狠地踹了一脚。栏杆顿时发出振动的啷当声。

墨瑾也不废话,直奔主题道:“我知道,你们都是被判了终身监禁的囚犯,但是现在,我有一个让你们获得释放的机会。”

听她这话,囚犯们都露出鄙夷和不屑的神色,他们也知道自己的处境,轻易不会被放出去,就算被放也是去做危险的任务,十死无生。墨瑾这个小屁孩儿的话对他们一点吸引力都没有 

墨瑾见状也不慌,手一翻从储物魂导器里取出一面令牌。

“看到这是什么了吗?武魂殿圣子殿下的令牌!我呢是圣子殿下的朋友,圣子殿下,嗯,他最近遇到了一些问题……嗯,心理问题,所以他打算释放一些囚犯来减轻内心的负罪感。”墨瑾一边笑着说,一边在心里给千寻疾告罪,希望这家伙不要记恨自己乱用他的名号。

“不过教皇冕下说人也不能乱放的,所以我就代表圣子殿下来考察一下,看看你们的表现,谁表现好就放了谁。”

“真的?”“小丫头,你说认真的?”

囚犯们瞬间哗然,议论纷纷。

“当然,我骗你们有什么好处,嗯?”墨瑾扬了扬下巴颇有些得意的说,“所以啊,好好表现,我接下来一段时间都会来观察你们的。”

53.

“圣子殿下真有这么说过?”回去的路上,鬼魅忍不住问。

“当然是假的啊,那里面关的每一个人都是武魂殿的宝贵炮灰……啊不,宝贵资源,放了多可惜。”墨瑾摇头。

鬼魅沉默,之前在听墨瑾讲话的时候,他都有一瞬间觉得这丫头说的是真话。

“就这么晃他们一下,就算完了?”

“当然不行,诈骗吗,是个长期活动。首先要与受骗者建立信任,而这个信任呢,是需要时间来培养的。那些囚犯,现在只是因为看到希望而对我的话宁可信其有,其实他们本质上还没有相信我。”

鬼魅:哦。

评论(4)

热度(1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